小熊的玩具屋

微博id @无双1729,努力日更中

【安利】哥廷根之外无生活---王子殿下(7)

19世纪德国哥廷根数学家安利

系列归档

序篇

之前太咸鱼,今天一口气补了三篇,前两篇也是新发的哦


我比较喜欢测量世界电影版王子殿下的恋情线,最重要是演员颜值很不错!然后是删到几乎只剩第一任妻子约翰娜相关,几个镜头都拍的很美,漫天鸡毛里的告白和冷静拒绝。谈到曲面理论那里,小说版的约翰娜突然说出来球面上三角形大于180°点醒王子殿下这简直……令人有点这也太超过了吧的感觉。电影版,在我遥远模糊的记忆里似乎是王子殿下拿着苹果切了一个三角形试图解说自己的理论。约翰娜听懂了,清脆地笑,把那个三角块苹果接过来脆生生地吃掉了,吃苹果的这一刻真是非常可爱非常击中我了。

小说版的约翰娜有时候很明显她的想法过于现代,电影版稍微模糊了一些,但是也不多。那么我们来看看史实上王子殿下对朋友怎么说她的。

        “在这里我相识的人多了.朋友圈子也扩大了.最美好的是我同一个了不起的女孩的友谊,她正是我衷心向往的可作为终身伴侣的女孩.美丽动人的面容,能反映出灵魂平和、健康、仁慈且多少有点浪漫的眼睛,身材完美(这很要紧),谈话时很有才智和理解力(这也重要),最出色的是一颗祥和、快乐、谦逊、纯洁的天使般不会伤害任何人的心灵.矫揉造作、轻浮卖弄、激情过度与她无缘.但在我没有看到能使她获得应得的幸福的前景之前,我不会对这位造物主创造的秀丽女性放任自已的感情.单方面的快乐根本不是幸福.”

看到“(这很要紧)”和“(这也重要)”两个小括号我快要笑死~~~王子殿下的标准真是可爱wwwww。果然可以确信太太是能够明慧的理解他的人呢(而且身材很好哈哈哈哈哈)w。

王子殿下的求爱信非常甜~~而且感觉得到他真的很尊重和爱护对方的意愿。至于太太,当然也是爱他的啦。

        ……我能献给你的最好的东西是我的心,充满了对你真挚热烈的爱的一颗心.

        问问你自己,我深爱的朋友,这颗心能否使你完全满意?你能否用同样真诚的感情来响应?你是否甘愿与我手挽手共度生命的旅程?快快决定吧!

        我的爱,我用朴实直率的言词把我心中的愿望呈现在你面前.我本来可以用完全不同的言词.我本来可以描绘你的妩媚,它决不会有任何地方不真实,但你会把它看作献殷勤;我可以用炽热的色彩向你描绘我的爱——确实,我只要任凭我的感情自由驰骋就能做到;描绘等待在我前面的是天堂之乐还是郁郁寡欢,就由你接受或拒绝我的渴望而定.但我不想这样做.至少不要玷污了我无私纯真的爱.我不想用诱饵来让你作决定.在关乎你一生的重大问题上,你不应该允许外在的影响.你不应当为我的幸福作出牺牲.你个人的幸福必须由你的决定来指引.是的,最亲爱的人,我忠贞不渝地热烈地爱你,只有同你结合(如果你同意)才能使我幸福.

        最亲爱的人,我向你呈献了我的心,我热烈地、急切地等待着你的决定.

        三天前,那位天使,那位在这地球上几乎是高居天国的女性,成了我的未婚妻.我极度快乐.……噢,她比我好得多!上帝啊,她心上的坚冰终于在我爱情的烈焰中熔化.当她贞洁的身体依偎在我胸上,还有那充满热情的眼睛,温暖柔软光洁的双手,那少女的娇贵的嘴唇,羞怯地纯洁地诉说着爱意,这使我多么快乐!生活在我面前就像是闪耀着新的光彩的永恒的春天……”

恋爱心的王子殿下超可爱~~婚后的生活也很幸福,王子殿下给朋友的信里说:“女儿出了一颗新牙或者儿子学了一个新词,都像是发现一颗新行星或者一个新定理那么重要。”但是这“闪耀着新的光彩的永恒的春天”仅仅持续了五年。

    “昨天晚上八时,我阖上了我的天使的双眼,五年来我在这对眼睛中发现了天堂.”

他所爱的约翰娜生产时得了病,在生下他们的第三个孩子——王子殿下称他为“可怜的小路易斯”后一个月,终究没能活下来。而小路易斯也在一岁半时便夭折了。

在王子殿下去世后很久,他的一个孙子在残留下来的文件中发现了他为约翰娜写的悼词,两张半对开的纸上泪痕犹存。

        “我深爱的灵魂,你看到我的眼泪吗?只要我称你为我的,除了我的痛苦外,你不知道别的痛苦.你为自己的幸福所需要的只是看到我幸福,此外别无所求.那幸运的日子!我这傻子本来以为这样的欢乐会是恒久的.盲目地以为你这天使的化身会命定在我整个生命过程中陪我承受各种琐碎的负担.我怎么能配得上你?你不需要尘世的生活来使你变得更好.你来到世间只是为了为我们树立楷模.啊!我是幸运的人,神秘的命运驱使你出现,以你的爱,以你最温柔、最纯洁的爱照亮漆黑一团的道路.我敢把自己与你相提并论吗?亲爱的人。你自己并不知道你是多么的无与伦比.你以天使般的温柔容忍我的过失.啊!如果说已仙逝者仍在我们这些可怜人周边徘徊但我们无法看见,那么不要抛弃我.你的爱会转瞬即逝吗?你会对这可怜的心灵减弱他视为最大财富的你的爱吗?最善良的人啊,一直待在我心灵周围吧!你的神圣安详的心灵帮助你忍受同你亲爱的人的分离,让这颗心同我交流,帮助我越来越配得上你!啊,对于我们爱情的珍贵的产物,有什么可以代替你,代替你慈母的关爱,代替你的训导?只有你才能使我更坚强、更崇高地为他们活着,而不致在悲痛中沉沦.

        “10月25日——孤单寂寞,快乐的人群在这里包围着我,我却偷偷躲避.如果有时候他们让我忘了自己的悲痛,那么后来悲痛又以双倍的力量回到我心头.对他们愉快的面容,我毫无回报.我能对你逐渐冷淡吗?这是你不应得到的.甚至明亮的天空也使我更加悲伤.亲爱的,现在你本来应该起床,现在你本来应该挽着我的手臂散步,我的手里则抱着我们可爱的孩子,你本来应该为你恢复健康高兴,为我们各自在对方眼神中看出的幸福感到高兴.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妒忌的恶魔——不,不是妒忌的恶魔,而是不可捉摸的命运,不愿意让这实现.啊!升入天国的灵魂,现在你已经清楚地看到,神秘的力量已经来临,它要砸碎我的幸福.你会不允许在我孤独凄凉的心头注入些许(甚至在你活着的时候你也非常富有的)慰藉和顺从吗?你是这样地爱我.你是多么渴望同我待在一起!我不应该过度悲伤,这几乎是你最后的嘱咐.啊!我怎样才能减少悲痛?啊!求求上帝——他能拒绝你的请求吗?只有一件事,求求上帝,让你无穷无尽的仁慈永远伴随在我身边,帮助我这地上可怜的人尽我所能以你为榜样努力奋斗.”

我觉得我根本没有必要再去澄清所谓的:高斯听说太太要死了,说忙着算题,让她再等会。这种传言了。这几封信和悼文上的泪痕比什么都更有力度。

但是,为了年幼的孩子,为了家庭,高斯大大还是必须再婚。他选中了妻子生前的女友明娜。

        我极其尊重你.我不想向你隐瞒,我只有一颗破碎的心奉献给你,在这颗心中那亲爱的灵魂的形象永远不会消逝.不过如果你知道你是这样完美,我的亡妻是怎样地爱你、推崇你,你就会理解在这个重要时刻,在我问你能否下决心接替她留下的位置这个时刻,我就看见她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对我的愿望许以高兴的笑容,并祝愿我和孩子们快乐幸福.

        但是,我亲爱的人,我不想在你生命的最严肃的事情上诱惑你.仙逝者会以真挚的欢乐看着我的愿望实现;令堂——我已告诉她,她会告诉你是什么驱使我这样做——和令尊——他通过令堂得知这一切——都赞成我的想法并希望我们由此得到幸福;我——从开始认识起,你就对我很亲切——也会由此得到极度的欢乐,我提这些只是为了恳求你,不必考虑这些,只需想你自己的幸福,只需考虑你自己的心.你应当拥有完全纯粹的幸福,不应当受到在我禀性之外的任何次要因素的影响.我还要向你坦陈,不管我在生活的别的方面的要求是多么一般,多么容易满足,但在最狭小、最亲密的家庭关系上,却不能有中间情况,要么极度幸福,要么非常不幸;如果你不能通过同我结合得到完全的幸福.那也不会使我幸福.

        亲爱的人,问问你自己,你是否能给我再多些.如果你发现你不能,不要犹豫,向我宣布你的判决.然而,如果你允许我称呼自己比‘你最诚挚的朋友’更美丽的词汇,那我就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幸福.

第二段婚姻至少也是安宁稳定的,明娜对约翰娜所生的孩子视若己出,将家里的一切都照顾的好好的。她沉静温和地陪着王子殿下走过了二十多年的旅途。比他早去世许多年。

最后来谈谈测量世界结尾的欧根·高斯。在这里我也觉得电影版比较有趣。靠着记牌法赢了所有赌注的欧根,被怀疑为作弊,不得不当场把所有牌背出来,有姑娘大声赞美说你父母一定很为你骄傲。欧根一脸的:宝宝委屈!宝宝从小就被亲爹嫌弃智商不足!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我!哇想哭!(朋友你只是天天被王子殿下这个高不可及的标杆比的没法生存而已。接着是船只到达美国的欢呼,散落一地的纸牌。能感到失去了每天碾压他智商的爹之后,欧根先生可以开开心心地开始新生活了。

事实上,他在美国过的也非常不错,以至于两年之后,他的另一个弟弟(这一位娶了天文学家贝塞尔的女儿)也跟着他去美国开荒。欧根成了大银行家,他始终觉得,自己在数学方面并不缺少天赋(只要不跟亲爹比),晚年80多岁失明时,他还能心算一美元百分之四年利息利滚利存6000年是多少,如果把它做成纯金立方体的话,光需要10^15年才能经过它的一边。

下期预告:关于王子殿下再补遗一些,然后就可以进行到下一个时代啦~



防侵权,版权印标记:https://101707040007115.bqy.mobi


评论(16)
热度(48)

© 小熊的玩具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