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的玩具屋

微博id @无双1729,努力日更中

【泰勒/奥本海默】Trial·Betray·Confederate审判·背叛·同谋

521这种日子怎么能发糖呢~~作为一只单身狗当然要疯狂发刀啊~~

正准备随便找个课题刷刷刷写篇小论文~比如朱子的精分发言背后真正爱恨交织的对象是王临川还是陆象山,比如与我荆分手小伙伴数量及具体情况和结局考证~然后被小伙伴警告了~~再不填坑你将失去本宝宝~

那么就从旧坑里随便打捞一个出来填吧~~




你的名字注定要和一颗炸弹与一场审判相连。我也一样

在这场审判里我们的名字得以区分,你受难,我背叛。

————————————————————————————

那么何以是我?

既然这个疯狂的世界已经保证会将你摧毁?

因为许多年以后你会说:“我不喜欢看到一出滑稽戏被改编成悲剧”

滑稽戏,是的。你有充足的理由这么说,冷淡地,高傲地,讥讽地。就像那些加诸于你身上的伤害全是动画片里的搞笑片段,你鼻青脸肿,身体被碾压成纸片,下一帧又能够活蹦乱跳,一切如常,热力学第二定律在此失效,因为,这些统统不是真的。

FBI找出的那些关于你叛国的指控,有些情报甚至来自9岁的小男孩,控方的证人是一群逻辑不清的蠢货,我怀疑除我之外,有没有人知道sinx的积分是什么,而你的律师就那么轻轻放过了他们,没有过多追问。因为最终判决已经明确。

是的,这是一出滑稽戏,你有权利维持你超然的姿态,有权利在被问到和你的共产主义情人过夜理由时回答“因为她还爱着我”,不是因为你爱她,你不至于在这种问题上被卷进去。

我的出现是这出滑稽戏里唯一严肃的片段。我的每句证词都发自肺腑,都是理智深思熟虑过的结果。我从不怀疑你对这个国家的忠诚——那是作为匈牙利移民的我从未拥有的,我质疑的只是你的判断,更准确地说,是你那危险的良心。

我论证的如此清晰有力,你不能把它当作笑料躲避。

在这一刻,我们从滑稽戏上升到了正剧。那些伤口都变成了真的,你切切实实感到了刺痛。被碾压成纸片之后,不再还原如常。

“毁灭毁灭者”

这是我能给予你的最大忠诚。

世界上第一朵蘑菇云升腾起的瞬间,费米撒下漫天纸片测算爆炸威力,我在护目镜后因强光而目眩,一片白光的世界瞬间只剩你的吟喃声。

“我正在成为死亡,世界的毁灭者”

你的唇间流泻印度的梵歌,而我的心底则渐渐回荡起多恩的一句。

“即使死亡也会死去”

在那之后是更大的死亡。

那天之后,我不时瞧见你凝望着双手,神情如同犯下人世间第一桩染血的罪行的该隐,尽管你额头上并无烙下的永恒印记。

你是如此孤独与傲慢,以至于拒绝任何人分担你的罪责,总统的怒吼对你毫无意义,你用尽每一点能量来阻止我点燃更为绚丽的焰火——新的罪行发生,并招致了你的毁灭。

最终你受审的真正理由,不是所谓的罪行,而是你产生了罪恶感这个事实。

说到底,当今世界属于疯狂,疯狂,MAD,Mutally Assured Destruction,互相确保毁灭,是这个星球上唯二庞大帝国面对彼此时的行事准则。而我们所有人都将在它俩的夹缝中舞蹈直至毁灭。

良心是什么?看看你曾经的下属,我过去的同事富克斯,聪慧,富裕,仿佛天之骄子,抱持着共产主义理想而自愿将原子弹的设计图纸偷运给苏联,又因为苏联的罪行而毫不犹豫地背离,主动走进英国政府自首一切。

当然,你还不至于那样愚蠢,或者说,纯真。

你仅仅是如此执拗地、不顾一切地拒绝、阻止、抗拒这一事实的发生。

你和我,我们,将作为人类最强大的毁灭性武器的父亲代表永远并列。

更准确地讲,共案犯。

我向你致意,带着诚挚的敬慕和致命的证言。

各自站在审判席的两侧,受审席上的你是受难者,殉道者,为你所执着的良心而饱受折磨。控方证人席上的我是背叛者,是毒蛇,从今往后将因我此刻的发言而被放逐到科学界之外。

人们会记住氢弹之父背叛了原子弹之父。

有些物理学家为此拒绝握我的手。

在倍感羞辱的时刻,我会想起审判落幕之后。

我毫无意义地走向你,是为了查看自己所刺伤口的深度?或是为了使之愈合?我不知道。

我们礼貌性地说一些道歉了和不必了的废话。

而在那一刻你的确握过我的手,没有拒绝。

你永远不会拒绝。




评论(24)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熊的玩具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