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的玩具屋

微博id @无双1729,努力日更中

【射影/非欧】更新非欧几何人设,tbc中

请相信我真的想写射影几何和非欧几何的cp,但至今也只搞出了非欧几何的历史人设【而且不知为何写的特别像拆cp。数学家王子(mathematicorum princeps)当然是高斯先生。努力装13地使用实验文体,不过显然我不擅长这个,射影伪娘的故事下次再讲(作死地决定下次用童话体)...


戴着秀美面纱的波吕许谟尼亚
司掌颂歌与几何学的缪斯
请为我讲述那位少年
驱赶,遗弃,伤害,
是他孩提时代所能得到的唯一对待
只因他的存在即是错误,人们将他称作
灾祸,混乱,与一切不幸的源头
几何学深重,隐秘,痛切的耻辱
女神啊,请用你甜美的歌声为他辩白
用同情的话语诉说他遭受的创伤
好叫他的名声得以不朽

那时,数学家王子在海滨漫步
若有似无的哭泣吸引了他的关注
“请呼唤我,”那哭声这般哀求
“赋予我名字,作为报答,我将属于你。
人们来来去去,他们的视线从我身上掠过
却从未有人察觉我的存在,
但只要一个声音呼唤我的名字
我便会为你而成形。”
王子清明的视线看向天际,
他认出了那可怕的真相
瞧见足以动摇整个世界根基的错误。
脸色苍白,他沉默不语地背转过身
想要装作同众人一样,不曾知晓。

然而那幽灵般的声音并未止息,
依旧萦绕在王子的耳畔
“凡人中视力最为敏锐的王子啊,
请别离去,我知道你已望见了我。
赋予我名字,证实我的存在
作为报答,我将属于你,
献上世人从未见过的珍奇
我将亲手为你加冕
用海底最灿烂的明珠装饰你的皇冠
用最华美的金线缝制你的王袍
只消呼唤我的名字,这一切都将属于你。”
王子开口回答:
“不幸的悖逆者啊!我怜悯你的遭遇
可我同样明白,凡俗之人会怎样斥责你的存在
若我敢于接受你的赠礼,
你的皇冠将变为刺穿人的荆棘,
你的王袍将浸透灼烧血肉的毒药
离去吧,你这不应存在的错误,
我在内心深处确知你的存在,
然而呼唤你的名字却非我的勇气所能企及。”

“既然明了我的本质,
你又怎能称我为错误?
既然知晓我的真实,
你又怎能指责我悖逆?
数学家王子,你辜负了你那清明的眼睛
你徒然看到了真理,却没有勇气为它辩护。
因为你拒绝了我的皇冠和王袍
我便在此诅咒你,永远不能成为数学家的王者。”

王子神态从容地回答这高傲的诅咒
“请止息你的怒气,不要斥责我的软弱
一位比我更鲁莽大胆的人将成为你的伴侣
让那人去接受你的皇冠与王袍
我并不羡慕,尽管我是最早确认你存在的人。
与你并肩的道路上将充满艰辛和阻碍,
我不愿涉足于此。
然而我将给予你以祝福,给初生真理的祝福。
别的真理都有独属自身的名字,
唯独你,却通过否认他者而存在,
那么我便,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
呼唤你的名字——非欧几里得几何。”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熊的玩具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