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的玩具屋

微博id @无双1729,努力日更中

【康斯坦丝·瑞德/茱莉娅·罗宾逊】产出的大大是世界的珍宝!

卖安利的爱老虎油和产出的可爱大大姐妹组~~


1.错误的卖安利方式示范

你和你的丈夫拉斐尔一左一右把康斯坦丝围在中间。

“来嘛,看看康托尔的无穷理论嘛。”

“要不然的话丢番图方程也超棒~”

“可能拿非欧几何给她她会比较感兴趣?”

“微积分基础应该最实用吧?”

“救命我只是个拿了教育学博士的文学生!”

姐姐大人迅速拎起包包逃跑了

2.绝不气馁

康斯坦丝还是再次上门了,毕竟,她在这个地方认识的人不多,而你是她唯一的亲妹妹。

“这是什么形状?”她怀疑地看着你俩刚刚特制出来的杯子

“姐姐你真有眼光!伪球面啦!可以作为罗巴切夫斯基几何的模型耶!”

康斯坦丝放弃了挣扎,留下来吃了晚饭。

3.对大大的产出要鼓励!

你们两个,洗脑式轰炸安利,竟然成功了。

康斯坦丝羞涩地拿出一份小小的数学科普文章稿件,要你和拉斐尔检查可不可以拿去投稿。

当然是支持她啦!

就算被科学美国人无情拒稿了也要疯狂为她打call!

康斯坦丝开始写科普书了,超好评!

4.真爱的那一位

你试图说服康斯坦丝像E·T·贝尔那样写一写很多个20世纪的数学家小传。

康斯坦丝冷漠拒绝:只有一个人是我想写的耶!

你屏住呼吸:千万得是我最喜欢的那一位!虽然其他人也可以接受但是我安利了这么久怎么可能会卖歪!

康斯坦丝和你异口同声地喊:“希尔伯特!”

太好啦!

5.产出的大大是世界的珍宝!

康斯坦丝打开了德语学习书。

你简直要痛哭流涕~

几个月后,康斯坦丝从你的书架上拿出了希尔伯特全集,康斯坦丝翻了两页,康斯坦丝感到头晕目眩

当然要立刻肩负起为产出的大大解说的职责!

“太好了,这样我以后就可以说,我看完希尔伯特全集了。”喝着下午茶听你絮絮叨叨解释着不变量和存在性证明的康斯坦丝开心地说。

6.没有产出素材怎么办?

“这样真的可以吗?”康斯坦丝怀疑地问。

“没问题!”你拍胸膛。“今后只要参加有希尔伯特学生在的数学会议,全都带上你一起去!”

姐姐大人接受了这个设定,并干脆利落地掏出了录音笔记录本准备随时随地抓住一个就采访。

这可全是第一手资料啊~

7.偶尔你也是很厉害的嘛

你带着姐姐大人到了哥廷根,想办法住进了曾是希尔伯特学生的数学教授家里。

姐姐大人开心地采访起来。

晚上,你发现姐姐看你的眼神好像有星星

“怎么啦?”

姐姐超小声地告诉你:“喂,这个教授,可是跟我说,如果他有女儿的话,就要用你的名字叫茱莉娅呢。如果是男孩子,就叫第谷”

真是受宠若惊啊。

8.姐姐大人最帅了!

要问希尔伯特传写的怎么样?姐姐大人写的怎么可能不好呢!

但是也没有料到直接杀上畅销榜全世界都知道了的样子呀!

另一位你们俩曾经去采访过的希尔伯特学生QAQ跑来找你。

“呜呜呜曾经有数不清的人来采访我,说想写希尔伯特的传记,后来全都杳无音信了。你带姐姐来的时候我以为也是这样,结果有好多可爱的小故事都没有讲呜呜呜。”

你帅气地丢下一句:“我们家的姑娘,做事怎么可能半途而废!”

等到对方转身后,立刻心碎地锤墙:“QAQAQAQAQ这是说我们俩错过了很多希尔伯特大大的料的意思吗?”

你对康斯坦丝诉苦,康斯坦丝啃着小点心说:“还有料吗?太好了,我正准备写续集呢。”

姐姐大人真是帅到爆炸!

9.迷弟和迷妹的简单相加。

为姐姐大人还想继续写欢呼雀跃了很久~

然后才反应过来:“续集,主题是什么?”

“柯朗。”姐姐甩出了又一个希尔伯特学生的名字。

“等等那不就是那个……”

纽约数学研究所所长,兼,希尔伯特大大头号粉丝。

大概是跟姐姐聊希尔伯特聊的太开心所以才会答应让她写吧。

“是的呢,只要跟他提起来哥廷根,他马上就能滔滔不绝。”

“所以说被安排成续集也毫无怨言了?”

“没错,光是答应给他安排希尔伯特同款封面,他就开心疯了。”

你冒着星星眼:“姐姐!还会有哥廷根其他人吗?”

“可能会吧。克莱因和诺特我都很感兴趣,外尔就算了,他有自传。”

10.不要暴露你其实喜欢别的大大

“其实我走上数学之路都是因为中学时候看了E·T·贝尔的书”

空气突然安静。

姐姐放下了小点心。

姐姐冷酷地扫视了你的书架。上面放着你能买到的所有贝尔的书。

姐姐大人说:“既然是这样,我就来研究一下贝尔的生平了。”

“不!不要啊!”一不小心就把哥廷根后续系列作没了的你痛哭流涕

11.当你的上司想要一本传记

花了很多天把姐姐大人哄回来。

不过姐姐对贝尔的执念并没有消减呢。

你的前任上司突然和姐姐走的很近?

以至于姐姐经常出没在你的办公场所附近。这真奇怪。

“你什么时候移情别恋经济学了?”你问姐姐。

姐姐拿出了录音机和一堆记录本。

“他也想要一本传记,我看在可爱的小妹妹份上答应了。”

什……什么?

姐姐光明正大地和你一起下班回家了。

12.可能是最后一个发现的人。

“但是为什么你采访我的同事时,除了上司之外还要问关于我的事情?”

“关心一下我的小妹妹不好吗?”

感觉失去了隐私空间呢。

毕竟你一直拒绝所有采访呢。

沉默地开车回家。

姐姐突然说:“有些人讲,我写的东西,只是用我的语言讲出了你的思想呢。”

“呜哇呜哇怎么可能!姐姐大人是最棒的!”

姐姐叹气:“我倒希望这是真的呢。”

你差点把油门当刹车踩了。

姐姐继续说:“我想要写你的传记。”

你真的把油门当刹车踩了。

13.竟然没有出事故真是奇迹

“听着!我都为你写了希尔伯特传记了!你就不能让我写吗?”

为什么拉斐尔不来阻止姐姐QAQ。

你只好一次次果断拒绝。

姐姐使出了必杀技。

“在我眼里,我的小妹妹和希尔伯特一样属于永远闪耀的群星。我想要记下你。”

完了完了我还有先天性心脏病呢这是犯规!!!绝对犯规!!!

你抄起自行车就要逃跑。

“不乖乖让我写的话!传记封面就给你挑最丑的那张倔强闹别扭的三岁loli照!”

你跑的更快了。

14.为什么有点奇怪。

一次次抗争后,终于,你意识到,让亲姐姐来写传记总比乱七八糟不知道是什么人的其他作者来写好一些。

“康斯坦丝,写点东西吧。”

拉斐尔一脸赞许。

姐姐开始写第一行:“我出生在圣路易斯……”

你跳了起来:为什么是我的第一人称视角叙述?!

姐姐无辜地看着你:“说好的想要用我的语言写你的想法的。”

“但是这是格特鲁德写爱丽丝的写法吧!她俩是真·百合吧!”

“是啊,就是从她的传记学来的,有什么问题吗?”

你被彻底打败了。

15.羞耻play

在你的强烈抗议下,姐姐只写了大概20页。

然后,在病房里读出声来,要你和拉斐尔确认没有事实性错误

这简直就是公开处刑。

你恨不得把头塞进被子里当一辈子鸵鸟。

16.但是必须写啦

“好啦好啦。”姐姐把你从被子里拖出来。“我保证,这本自传不会写你小时候跟我打架从楼梯上滚下来的。”

那种黑历史还是尽快忘掉算了。等等,“自传?”

“对啊,当然是你的自传啊。”

你已经不再想去纠正姐姐大人了。

还是硬着头皮和拉斐尔一起翻起了家庭记录本确认年份以及事实。

除了你之外也没人能做这件事了。

毕竟,谁都知道,你快要死了啊。

17.姐姐大人真过分。

漂浮的灵魂状态的你快要气死——啊不——气活了。

说好的不写黑历史呢?!为什么又专门写了另一篇纪念文章全部写了进去啊!

你伸出透明的手指拼命戳姐姐大人的脊梁,但是她毫无知觉。

不过还好。。。在杂志上发表的短短自传倒是给你挑了很美貌的照片。

18.纪念物

拉斐尔去世时,给了姐姐大人全部的家庭影集。

姐姐露出了微笑。

姐姐疯狂地插入图片插入图片插入解说。

20页耶!竟然竟然!被姐姐大人拖成了136页的相册解说。

姐姐强行出书的骗钱技能点真是越来越高了。

哎,并没有打算卖多少吗?是作为纪念物的意味制作的吗?

可是。。。。为什么。。。最后你的传记封面,还是三岁时候倔强不高兴脸的loli啊!

姐姐就只想记住这样的你吗?奇耻大辱啊!

姐姐大人翻过了照片,姐姐叹气摸过背面的钢笔字。你的手和她的手交叠在一起。

那是你父亲写下的短短一句话“这照片瞧来可不像她。”

突然有透明的液体穿过你同样透明的形体,落在那行字上染开。

所以,姐姐是觉得,即使她尽力按你的想法来描绘,写出来的这本自传,依然不像是你吗?

不是你吗?

你鼓励姐姐的话语全都飘散在虚空当中。



康斯坦丝为茱莉娅写的传记封面。

————————————————————————————————


防侵权,版权印标记:https://101707040007115.bqy.mobi


评论(2)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熊的玩具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