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的玩具屋

微博id @无双1729,努力日更中

【中秋快乐】哥廷根全员剧院AU(小段子)

全程玩梗,感谢   @wusuosi 姑娘一直以来的陪伴和讨论。

剧院设定的前一篇 海盗/女演员cp(李/克莱因)见此 


这所剧院从一开始就注定要经营不善。比如说,歌喉最为美妙,婉转如金丝雀的剧院经理黎曼,从来不肯排一出歌剧,明明歌剧是最上座的。

传言很多,比如说首(唯)席(一)女伶听过经理的歌声后自惭形秽,立誓不再歌唱,更详尽也更流行的另一个传说是,那位女伶明明只擅长女中音的部分,却硬要和隔壁巴黎歌剧院的新人庞加莱挑战飚花腔高音,庞加莱轻轻松松地唱完了整段《Der Hölle Rache kocht in meinem Herzen》一举拿下了那年的最佳新人奖,而女伶坚持了三分钟,在接近曲子收尾时终于彻底跟不上音高,生生唱破了嗓子,经理为了不触动这段伤痛,才不肯排练歌剧。

然而当我拐弯抹角地向菲利克斯·克莱因本人打听情况时,他大笑出声,真相十分单纯,他是个音痴。

是的,我没用错人称代词,这个剧院唯一的女伶,是男人反串的。我们这些当地的男孩子知道真相时颇为长吁短叹了一番,但看在菲利克斯·克莱因典雅端凝的美貌份上,依然会把每个月为数不多的零花钱花在看戏上。

既然谈到这个话题,音痴女伶克莱因当即疯狂赞美了一番黎曼经理的歌声,声称即使身为音痴,仍能“如听仙乐耳暂明”。可惜羞怯内敛的黎曼极少愿意开口。

“只有王子莅临时能听得到黎曼唱歌。”他颇为遗憾地说。

“王子?”

原来,哥廷根剧院的人,称那位沉默寡言的黑衣巫师为王子。对他们来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王子殿下才是这座剧院真正的主人。

按照克莱因的回忆,哥廷根剧院初次开张时,只运营了三个月,就被花钱如流水的道具管理员李斯亭搞破产了。尽管房东韦伯对他们很有好感,但是房租必须交清。

面对破产的命运,音乐总监狄利克雷相当无所谓地说:大不了回隔壁中学去继续做音乐老师。服装设计戴德金也不难找到新工作,至于音痴女伶克莱因,光靠刷脸就可以养活自己外带那两个小家伙了,因此,所有人担忧的目光,一致投向了体弱多病的剧院经理黎曼。

“当然,我们所有人都想养黎曼啊!”回忆往事的克莱因一下子激动起来:“就算是今天,我都还得叫吹风笛的小家伙希尔伯特帮我盯着点黎曼经理,照顾好他,别让他被外面的人拐跑。特别是隔壁中学那个酒馆决斗不败的老师魏尔斯特拉斯!明明是个中年危机的焦虑大叔!每天都被同事娇惯坏了的中学生整的焦头烂额!居然还偷偷在背后叫黎曼‘纯洁的灵魂’。过分!退一万万步,我自己也有小金库啊!实在不行我来养啊!”

说实话,隔壁中学老师魏尔斯特拉斯和剧院经理黎曼的关系看起来相当不错。至于吹风笛的小希尔伯特,如果不是他和他朋友闵可夫斯基的糖果罐都扣在克莱因手上,相信绝对不肯乖乖干活。

我提出这些质疑后,就被开启暴君模式的音痴女伶赶了出去。没办法,只好向至今仍然租房子给他们的房东韦伯询问当初发生了什么。

韦伯给我讲了一个……童话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王子殿下,他的王冠是正十七边形的明珠镶嵌而成,他的长袍上绣的是二次互反律的8种证明方式,电与磁的闪耀蓝光点亮了他的权杖。

王子殿下走进集市,他在韦伯的摊子前停下,一眼看中了一堆5cm的小人儿中的黎曼。

“5cm的小人儿是什么鬼啦?”听故事的我提出质疑。

“在童话故事里不要问那么多为什么!反正黎曼就是乖巧可爱颖慧安静,一看就知道超适合圈养的5cm小人儿。”房东韦伯很不高兴被打断。

王子伸手,想把小小的黎曼拈起来仔细看一看,手上传来的重量比想象中沉得多。黎曼看起来明明很瘦,难道其实是个5cm的小胖球吗?啊,原来有另外一个5cm的美貌小人儿死死抱住了黎曼不肯撒手。

美貌的5cm女伶向王子殿下行礼,为了和黎曼继续呆在一起,克莱因使出了浑身解数,表示自己勤劳又好看,绝对会把黎曼照顾的妥妥帖帖。既然王子殿下曾经说过想买芭蕾舞演员,克莱因现在,马上,立刻就会去学!请务必让他和黎曼捆绑销售买一送一。

王子殿下打量了一下整个哥廷根剧院的小人儿,似乎还算满意,向摊主韦伯发问:“爱森斯坦有货吗?”

“爱森斯坦前两天喝牛奶的时候掉进杯子里,捞上来就得了重感冒,只好折价卖给洪堡,现在已经绝版了。再不买黎曼的话,说不定他也会绝版哦。”

“这么快。”王子殿下有些不悦,“那,这堆小人全买下来有优惠吗?”

“哇!”韦伯没想到这么早就能收摊回家,立刻竭尽全力地推销:“看在我们是老熟人的份上!只要付清他们欠我的三个月房租就成!再把电磁权杖借我玩两天发发电报!”

“成交。”富可敌国的王子殿下掏出了钱包。

“需要附送笼子吗?小人儿有点多。”韦伯热心地接过电磁权杖。

“我拿几个看的顺眼的回去就好。”王子殿下摊开了手。刚才的美貌小人儿克莱因立刻背起了体弱多病的黎曼,左手牵着吹风笛的小家伙希尔伯特,右手拉着他的双子星闵可夫斯基。一起跑到王子殿下的手心里乖乖坐好,其他几个小人儿也依次效法,王子的手上很快挂满了小人儿,眼看要塞不下了。这时候,远远传来喊声“等一等!我也要买小人儿!”

原来是同样热心的小人儿爱好者洪堡。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王子殿下同意让他把剩下一半小人儿收入囊中。韦伯的钱包又鼓了不少。王子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小人儿,拈出一个沉静礼貌的,向洪堡说:“我记得狄利克雷从前是你养的?不如给你吧。”

狄利克雷大大的眼睛里立刻盈满了泪水。一脸委屈地看着王子殿下。

趴在克莱因背上的黎曼也很伤心,轻声细语地呜咽着:“我想要……狄利克雷老师留下来。”

呜,黎曼的请求,对真爱粉丝克莱因来说就是命令了。克莱因转身轻轻把黎曼放下来,转头威胁小家伙双子星希尔伯特和闵可夫斯基:“你们两个!看好黎曼!丢了的话,这辈子都别想要糖果吃了!”

3cm的双子星一起信心满满地拍胸脯:“我们俩双星拱月,一定不会丢的!”

克莱因毫不犹豫,在王子殿下的手心上跳来跳去,一跃而下,精准地踩上了正在努力往上走的服装设计戴德金的脚。

戴德金瞪了他一眼,不过显然也很明白克莱因来找他是做什么的。

两人一搭一唱,一起开始努力说服王子殿下。

“高斯王子殿下,请看在狄利克雷是为了您进哥廷根剧院的份上。”

“请看在他给您的数论书写了几十年注释的份上。”

“看在他把您拿来点烟的手稿珍藏了一辈子的份上。”

“看在他辛辛苦苦为您养学生的份上。”

异口同声地:“把他留下来吧!”

两个小人儿一起鞠躬,而这时候克莱因的脚还没从戴德金的脚上挪开,再次被狠狠瞪了一眼。

不知道是哪一句打动了王子殿下,他把狄利克雷连同两个鞠躬的小人儿一起拎了回来。而洪堡毕竟也收获了很多小人儿,不太计较这一个。就这样,两人友好地道别了。而高斯王子殿下从此就养了一堆经常破产的小人儿。

“直到现在,哥廷根剧院还经常破产吗?”我问房东韦伯。

“当然啦。”他露出坏笑。“就算他们把最能花钱的李斯亭塞给我了,不过经理黎曼坚持要交什一税,财务状况一直岌岌可危,有点风吹草动就完蛋,上次破产的理由好像是吹风笛的小家伙希尔伯特多买了一点玫瑰花。要不是高斯王子殿下每次都把剧院重新买下来,他们早就解散了。”

难怪克莱因一直在偷偷攒小金库。不过稍等一下,高斯,那不就是传言中经常出没于剧院的不苟言笑的黑衣巫师吗?据说只要对小磁针手舞足蹈就能施法弄到钱的那个传说?

韦伯几乎笑的呛到。“这样说也没错啦,不过他其实是在发电报给证券和股票经纪所,那位王子殿下投资可厉害了,每次买进卖出都会赚一大笔钱,他又很喜欢黎曼,因此剧院只靠他的零花钱就能生存了。”

原来如此,我想,今后我会对那位黑衣巫师——不,王子,致以更多的敬意。

————————————————————————————————————

其实,双子星除了会捣蛋之外,偶尔也能干点正事的。

菲利克斯·克莱因难得地大发感慨。

那时候我正在他的化妆间喝茶,三个月以来第一次见到了体弱多病极少出门的黎曼经理,温柔纤细的性格不愧为整个剧团的白月光朱砂痣。克莱因开心的要飞起来。

等经理走后,克莱因就说了这句话,大概是指他用糖果威胁那对双子星去照顾经理的事情卓有成效吧。

我倒是注意到另外一件事。

“为什么黎曼经理和狄利克雷音乐总监穿的是同款毛衣?情侣装吗?”

克莱因一副被噎住了的表情,迟疑了一分钟才说:“我想应该是服装设计戴德金织给他们的。王子殿下也有一件,不过他从来不穿。”

说来,明明是服装设计,戴德金却只会织毛衣,搞的音痴女伶克莱因的演出服只好自己设计,那件华丽的长袍装饰是复杂曲面上的抛物曲线组成的藤蔓花纹,曾经听说李的海盗船船头也是相同的图案,不过我直觉感到,这话不能当着克莱因的面提。

“我最近在另外一个地方见过长的差不多的毛衣。”我认真地回想着。“好像是在精神病院的晾台上。”

这下我感到有一双眼睛相当专注地望着我了,原来是吹风笛的小家伙希尔伯特。他认真而稚气地问我:“那个精神病院在哪儿?”

我回答他在隔壁中学旁边,小家伙转头就跑掉了。

克莱因叹了口气,向我说:“请别让服装设计戴德金知道这件事,他会伤心的。”说完就追了上去。

简而言之,小家伙希尔伯特在精神病院的高墙上吹了整整一晚上风笛,吹给那位精神病院里穿着戴德金毛衣的人听。我们找到他时,精神病院惨白色的高墙上爬满了暗红的玫瑰花,香气和笛声一起绕过墙面飘进病院。

而戴德金也循着风笛声而来,在病院里探访了他的旧日友人康托尔。场面非常温情。

本该是个完美结局,但是双子星还是被克莱因抓起来关了好几天禁闭。

因为希尔伯特指使闵可夫斯基撬了克莱因的小金库,全都拿来买玫瑰花了,连个钢镚也没剩下。


——————————————————————————————

设定基础:

王子=高斯,因为数学王子的称号

剧院经理=黎曼,因为是哥廷根学派所有人的白月光啊!

音痴女伶=克莱因,因为他基友李吐槽他是过气女伶,以及本人确实音痴。



巴黎新人=庞加莱,暗示庞加莱和克莱因在自守函数上的竞赛。

音乐总监=狄利克雷,因为他娶了音乐家门德尔松的妹妹

服装设计=戴德金,当然是因为他致力于给路过自己生命的白月光和星星织毛衣(x),文中他送毛衣的对象就是他发出的箭头2333.

道具管理=李斯亭,因为过分花钱如流水,被卖给房东韦伯去物理系做研究了(x)

房东=韦伯,因为他曾经十分善良地养了高斯大大懒得养的一堆穷学生。

购买小人儿爱好者=洪堡,他曾经把雅可比和狄利克雷成双成对地养起来~还收购了爱森斯坦~,不过在本篇剧院设定里雅可比已经绝版(挂掉)了

双子星=希尔伯特&闵可夫斯基,来自外尔的形容词。至于希尔伯特吹风笛设定,是因为外尔称希尔伯特为“花衣风笛手”。因为是一对当了教授还要拿小石子砸彼此窗口的幼稚病,所以干脆设定成了可爱小孩子x2

隔壁中学=柏林派。狄利克雷来自于此,所以说剧院破产了他也能回柏林去当音乐老师。酒馆决斗不败的魏尔斯特拉斯,因为同事库默尔娇惯的刺儿头学生克罗内克而很头大,不过声称自己对黎曼抱有兄弟之爱。

海盗=李,因为李的传记里有人形容他的容貌是标准的维京海盗。克莱因那件长袍的抛物曲线花纹是他和李合作的第一篇论文里出现的曲线。

精神病院那一位=康托尔。他真的疯了。

——————————————————————————————

防侵权,版权印标记:https://101707040007115.bqy.mobi


评论(6)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熊的玩具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