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的玩具屋

微博id @无双1729,努力日更中

【赵顼x王安石】树洞:年轻的boss叫我安排好他的大婚仪式后突然说结婚对象是我?!在线等很崩溃

放飞自我全员毁形象~

感谢 @继木 姑娘的讨论和提供的梗,以及强烈推荐大家去看 @鹿桥 姑娘画的嫁衣图

阿顼开心


树洞:年轻的boss叫我安排好他的大婚仪式后突然说结婚对象是我?!在线等很崩溃


lz本来是个普通职员,虽然工作能力不错,但是一直和顶头boss有点合不来,为此放弃了很多升迁机会。直到最新boss出现,和我一拍即合言听计从莫逆于心,超级小天使,每天工作都很开心。我们共同推行改革,引起了很多老人的不满,阻力很大。小天使boss有时候会跟我抱怨说快意事更做不得一件,lz也知道lz自己脾气拗,boss过的辛苦。所以boss突然想要结婚的时候,虽然不知道对象是谁,但是既然boss说是自己倾心相爱的,不惜一切都想要在一起的人,为了让他开心,lz就把所有反对的老人都怼了一遍,并且亲自准备每一个细节,确保三媒六娉风风光光。

吉时还差一个时辰,在我思考boss看上的妹子会是什么人的时候,boss突然当众说想娶我。

最有战斗力的几个老人已经被我怼跑了,剩下的根本就拦不住boss。lz现在被抓起来拆洗一遍换了衣服,还有半个时辰就要成礼。。。。。怎么办怎么办!!我为什么要把boss教的那么聪明啊!

现在lz穿着嫁衣,有生之年第一次产生了弑逆的想法,不过boss还是很可爱的,嗯。

№0☆☆☆一鸟不鸣山更幽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一刻十七弹指留言☆☆☆ 



虽然想说现在哪家的boss会让下属主办婚礼啊,但是看到最后一句,lz嫁了吧

№1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一刻二十三弹指留言☆☆☆ 



拆洗这个词为什么那么眼熟呢,应该不至于上网还能见到熟人吧。Lz你boss到底是什么人啊竟然用得上弑逆这种词?还是说只是随便乱用?

№2 ☆☆☆独乐园中挖地洞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一刻七十六弹指留言☆☆☆ 



哈哈哈很少见到这么自作自受的lz啦,虽然觉得剧情太drama不像真的,不过看在今天是同天节举国同欢的份上,还是友好祝福吧。

№3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二刻三弹指留言☆☆☆ 



lz你。。。。。我。。。之前撕我也就算了。。。今天你居然做出这种事。。。今后再也别来芙蓉堂了!我家乌龟和鱼都不认识你!

№4 ☆☆☆红药主人翁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二刻十九弹指留言☆☆☆ 




回1l:lz不是主办啦,lz一直在注周礼,boss最近突然对大婚仪式感兴趣,lz觉得boss如此好学实在难得,就给他详细解释了一遍,之后大婚的准备过程中有什么问题他都来问我


回2l:没有乱用,具体不好多说,看你的id应该不是拆洗过我的小伙伴?大概不认识吧。


回3l:不要跟我提同天节。。。为什么竟然是祝福啊!就没有人给我出个怎么躲过去的主意吗?!


回4l:持国!持国冷静啊!虽然我今天怼了你一刻有余但是我怼了明道和伊川更久啊!而且我事前真的不知情啊!你!你不要秋水注疏了吗QAQ

№5 ☆☆☆一鸟不鸣山更幽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二刻三十六弹指留言☆☆☆ 



其实想问lzid是怎么回事?还有为啥同天节不开心?看起来lz不像外国友人啊。

№6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二刻一百零八弹指留言☆☆☆ 



lz你这么随便扒马甲真的好么?算了,你知道么?今天被你怼完之后,我快要被同事杀掉了,一个个都说要是我当初没介绍你认识boss就好了,还嘲笑我可以当你俩媒人了。说的难听的连亡国妖孽都出来了,你是真的事先什么都不知道?!可是连我们都早知道了啊,你出来替boss娶意中人辩护的时候我们都觉得你讲的这么冠冕堂皇还不是自己想嫁。居然不是自愿的吗?

№7 ☆☆☆红药主人翁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三刻九十弹指留言☆☆☆ 




回6l:小鸟就是很吵啊!吵我午睡烦死了!没有鸟的山林最棒!

本来lz是很喜欢同天节的,但是挑今天结婚QAQ,我学生绝对是故意的,超心塞的。


回7l:持国QAQ,为什么我可爱的学生竟然竟然算计我。。。对天起誓,要是我起过一点想嫁他的心思,我。。。就如君家韩凭。

№8 ☆☆☆一鸟不鸣山更幽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三刻一百零四弹指留言☆☆☆ 



直到现在竟然还没有人问过lz和boss性别?虽然看起来也觉得不是bg.但是你们就这么自然地接受了吗?

№9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四刻二弹指留言☆☆☆ 



lz这个誓竟不知道该说是有点狠还是有点浪漫,化蝶飞?等等所以红药主人翁是韩家的?是我想的韩家吗?

№10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四刻二十弹指留言☆☆☆ 



这。。。Lz介意透露一下多少人拆洗过你吗?怎么越看越可疑,虽然要是真的的话就太可怕了。

№11 ☆☆☆独乐园中挖地洞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五刻二弹指留言☆☆☆ 




回lz:韩凭。。。连理枝。。。我竟然不知道你是在说你和boss两情不渝,之死靡它,还是在澄清。。。算了你大概没这个脑回路。看在好歹曾经是朋友的份上,我也救不了你,我叔父来可能还有点指望,你就。。。学学前任boss上台时候的样子吧。


回9l:是bl,我们也不想接受的,正在引断袖分桃的典故劝诫。然而lz和我的boss是个可能比lz还要拗的人

№12 ☆☆☆红药主人翁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五刻十九弹指留言☆☆☆ 




回9l:lz并不想当佞幸的,真的

10l:抱歉说多了,请忘掉。


回11l:没多少人,也就两三个好朋友组团送我新衣服,现在又被boss拆洗了一下而且没衣服穿只有他准备的嫁衣。所以lz很习惯性地穿上了


回12l:什。。。什么啊。。。岂能投死为韩凭!不要以为我没学。。。光是假装了一下头疼,boss就立刻叫人找秘方来给我强行灌药,还找了一堆医生看着,我看我今天只要还有一口气就会被boss拖去大婚。另外讲真你们除了分桃断袖之外多想几个典啊,同舟拭背都好啊,我光听了五分钟就听到10个董贤了,这种重复率怎么说服的了boss啊?

№13 ☆☆☆一鸟不鸣山更幽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五刻五十八弹指留言☆☆☆ 



哈哈哈只看了主楼,送lz一首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吧~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说真的,如果楼主在杭州,可以来找太守办和离哦,就是区区在下。

№14 ☆☆☆登轼而望之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五刻八十一弹指留言☆☆☆ 




回14l:本朝并没有太守这个官职吧我说!虽说知道你是什么意思。是要我逃之夭夭么?做不到的,boss找人把我这边围的水泄不通。汴京也离杭州太远,不过还是谢谢了

№15 ☆☆☆一鸟不鸣山更幽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五刻九十三弹指留言☆☆☆ 



王临川!!!!你有没有胆把你今天朝堂上的话重复一遍!

和哥哥一起被楼主怼了一上午气死我了!!!

主楼真是一派胡言岂有此理!!!!

且不论今天大婚仪式多少差错纰漏证明lz根本随便乱解周礼!

你们都不知道,boss本来是个多乖巧多可爱的boss,根本我辈心中的boss理想,自从遇见lz,lz成功媚迷于上,心机的不行不行,一有事就玩欲拒还迎闹辞职,boss还纵着他。什么事都听他的。信不信你上他文集里,找到的每一首情诗都是写给boss的!今天大婚不过是lz坐实自己佞幸身份而已不足为奇!国家如此礼崩乐坏,我辈只能学伯夷叔齐隐居了!


№16 ☆☆☆打个盹学生就变成两个雪人了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五刻九十五弹指留言☆☆☆ 


lz是衡量拗的标准吗哈哈哈?习惯性穿嫁衣是怎么回事啦?感觉很好骗啊。

哎哎突然出现的愤怒爆料?等等这一串的用词很奇怪啊,lz跟boss谈个恋爱怎么就佞幸了?而且朝堂?大新闻预感,不过朝堂上似乎没有人名或者字是王临川?

№17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六刻五十三弹指留言☆☆☆ 




回14l:哥,你看清楚lz是谁,别再搅进这摊浑水!我之前眼泪掉的已经够多了好么。


回17l:临川是他籍贯,虽说我是有勇气拿前前任boss私生活不检点当作文材料的人,但是现任boss被戳到和lz相关的点的时候反应会比较激烈,所以还是不要多说。

№18 ☆☆☆下视其辙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六刻五十五弹指留言☆☆☆ 




回16l:有什么不敢!不就说了一句夫君之可爱吗?Boss就是很可爱啊这一点上我们没有分歧的。

我今天哪里有行差踏错!有本事拿周礼出来撕啊(以下学术讨论乱码)

我在你们心里是这种形象么!邀宠取媚这种词跟我有关系么?!几次辞职都是因为boss心意不坚定我觉得干不下去了而已。而且本来就想功成身退离开的。夫妻喻君臣怎么啦!屈子以来的传统你不服么!


回17l:在下为人不足以自明取信,故此人人与之为敌而已。确实朋友都说我拗,嫁衣。。。真的是,就那么穿上去了,直到看见凤冠我才觉得不对。但是绝没有很好骗!


回18l:你当年那作文根本是投机取巧吧!不过话说回来我觉得你办事能力还是挺不错的,真的不考虑回条例司么?

№19 ☆☆☆一鸟不鸣山更幽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六刻八十三弹指留言☆☆☆ 



说什么人人与之为敌啊!至少我现在精神上支持你(赶紧终止这个荒唐的大婚仪式的),虽然也只是精神上,鉴于我已经被你怼出门了(。

№20 ☆☆☆红药主人翁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六刻一百零二弹指留言☆☆☆ 




回16l:弟弟冷静点!介甫再怎样刚愎执拗,尚不至于大节有亏。。。吧。虽然夫君的断句真的很让人误会就是了。


回lz:天下事非一家之言,请平心静气以听。以及虽说夫妻喻君臣是传统,可是问题是除了夫妻喻君臣你就没情诗了啊。另外关于周礼(以下学术讨论乱码)

№21 ☆☆☆天地万物之理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七刻三十四弹指留言☆☆☆ 



等等为什么我只是f5了一下,想看更多爆料,结果就变成了学术风?

№22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七刻六十八弹指留言☆☆☆ 



无视学术讨论努力八卦中,竟然竟然是那个天下仰望三十年,一朝变法粉掉光的王临川耶!那boss,夫君不就是?!细思恐极,所以要在同天节结婚么?另外是出现了两对兄弟吗?好想偷偷要大苏签名。

№23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七刻七十二弹指留言☆☆☆ 




回lz:抱歉呢并不想与天下为敌,道不同,多说无益


回20l:哈哈哈lz把能帮他的人都怼走了吗?这就是作法自毙。


回23l:他掉粉有什么用啦,每天boss都给他加黑加粗置顶我们有什么办法,另外我哥刚才没爬楼,以为lz能看懂他写的东西,必然是兰心蕙质冰雪聪明的姑娘,我告诉他lz身份后他念叨了一句野狐精,就默默断网到现在都没上线了,我就顺便拔了网线,不能冒险再让他说话。找他签名的人太多啦,身为弟弟有义务确保他不受打扰。

№24 ☆☆☆下视其辙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七刻九十六弹指留言☆☆☆ 




回20l:多谢,lz再想想看等下跟boss怎么说。


回21l:抱歉,穿着嫁衣又被围起来,情绪稍微有点激动,说话失礼了些。不过说到情诗,我素行洁白不沾风流怪我吗?另外,其实也随时欢迎你回条例司的。《礼记》云:(学术讨论乱码)


回22l:这里并不是爆料楼,只是求助楼。另外我遇上那两位兄弟就会自动开始学术讨论。


回23l:这个形容很。。。。的确是在下,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支持新法。另外是夫~君之可爱,不是这样断句的好么?忘了同天节吧。。。


回24l:素志不可移,亦不曾悔。另外你哥对我的物种有什么误会!再怎么说也是獾啊!

№25 ☆☆☆一鸟不鸣山更幽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七刻一百零四弹指留言☆☆☆ 



天哪!这么大事,你们讨论都不打码吗?虽然我只是个围观了今天发生事情的小透明

№26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未时七刻一百一十六弹指留言☆☆☆ 




回红药主人翁:竟忘了韩卿是媒人,今夜良宴请上座。 


回下视其辙:管好你哥,他要是敢判朕跟介卿和离,就让他去天涯海角,只给一堆砸不开的椰子,让他眼馋。


回打个盹学生就变成两个雪人了:介卿何曾惑朕,发自本心而已。


回天地万物之理:明道所言非是,此正乃朕与介卿之私事也


回lz:吉时已至,朕在门外,还请介卿相从。


回ls:何须遮掩,数日内必天下皆知也。

№27 ☆☆☆民无能名曰神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零刻零弹指留言☆☆☆ 



此用户的发言已被屏蔽

№28 ☆☆☆独乐园中挖地洞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零刻六十一弹指留言☆☆☆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突然整整沉默了将近一刻钟,ls又是怎么回事,发出来就被封了?

№29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一刻七十一弹指留言☆☆☆ 




回29l:见到这么多大人物,大气都不敢出,刚才刷新看到28l了,他大概才搞清lz是谁,整整敲了三千多字回帖劝lz爱惜羽毛。版主以为他刷屏,就封了。

现在是什么情况,大家都走了吗?

№30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一刻一百一十八弹指留言☆☆☆ 



我没走,另外那对兄弟正抓着君上死谏。朝堂上吵成一锅粥。介甫不肯面上,不说了我也断网了。

№31 ☆☆☆下视其辙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二刻二十七弹指留言☆☆☆ 




回独乐园中挖地洞:君实,今日之事不涉新法变更,多谈无益,我心依然。


回民无能名曰神:陛下究有何意,至于如此?

№32 ☆☆☆一鸟不鸣山更幽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二刻八十四弹指留言☆☆☆ 



我能拒绝吗(╯‵□′)╯︵┻━┻

№33 ☆☆☆红药主人翁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三刻六十七弹指留言☆☆☆ 




回一鸟不鸣山更幽:今日大礼,处处依介卿之意,卿有不尽,但为朕言。


回红药主人翁:不能

№34 ☆☆☆民无能名曰神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三刻一百一十五弹指留言☆☆☆ 




回民无能名曰神:余意反复言之甚明,请陛下速止此举。

№35 ☆☆☆一鸟不鸣山更幽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三刻一百一十九弹指留言☆☆☆ 



介卿此言既定,可立时成礼以终。

№36 ☆☆☆民无能名曰神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四刻二弹指留言☆☆☆ 



又安静了,这回是真的都走了吗?刚才看的根本不敢出声。

№37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五刻九十七弹指留言☆☆☆ 



大概是?看的好紧张。

№38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六刻三十五弹指留言☆☆☆ 



完了。。。如果给我一个回到过去的机会,我一定不会介绍他们认识QAQ,简单repo一下,二程已经递了辞职折子说待不下去了。太后听到大婚消息直接气病,至于我。。。看到介甫穿翟服出来就已经说不出话了。

№39 ☆☆☆红药主人翁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六刻七十七弹指留言☆☆☆ 



所以是真结婚了吗?Lz就没反对?

№40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申时七刻三十一弹指留言☆☆☆ 



朕与介卿两心相知,天日可鉴,岂同近世君臣?

№41 ☆☆☆民无能名曰神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酉时零刻二十三弹指留言☆☆☆ 




回40l:义理之所在,不敢固辞。

№42 ☆☆☆嫁时罗衣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酉时零刻三十二弹指留言☆☆☆ 



什么啊!为什么lz被抓走,回来就变成了秀恩爱!这一口狗粮我吃了

№43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酉时零刻八十五弹指留言☆☆☆ 



这才发现lz改了id,这意思是你们结婚才是义理所在么?被虐狗了。

№44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酉时一刻六十五弹指留言☆☆☆ 



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可以烧了吧。火把.jpg

№45 ☆☆☆= =于熙宁x年-四月-十日 酉时二刻三十三弹指留言☆☆☆ 



我来repo一下后续,今天上朝时候官家怕又有人死谏,连夜找了大红织锦包了所有墙壁地板柱子,然而二程都走了,大家只是意思意思撞撞,还可以趁机弹他奢靡浪费。

其实,今天朝堂十分安静,因为一上朝,官家就要王介甫喊他夫君。。。即使是我,也要在脑海里默背一遍老哥写给我的所有诗词文之后才消化得了这个精神冲击。不过弹章大约还是堆出了新高度?

№46 ☆☆☆下视其辙于熙宁x年-四月-十一日 戌时一刻二十三弹指留言☆☆☆ 



哈哈哈哈今天才看到这个帖子,没想到介甫你这么乖,却做出这种事情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7 ☆☆☆五个一+一老翁于熙宁x年-四月-十三日 辰时七刻一百一十九弹指留言☆☆☆ 



切,主君年少,须有节制,介甫可以我当年劝诫语告之。

回红药主人翁:多大点事啊,又不是废立又不是禅让,不过大婚要你去吃个酒而已,反应这么大真是丢我家脸。

№48 ☆☆☆就是靠脸碾压怎么了于熙宁x年-四月-十三日 巳时一刻十一弹指留言☆☆☆ 



呜呜呜修老师附丽韩琦,都欺负我呜呜呜。

№49 ☆☆☆嫁时罗衣于熙宁x年-四月-十五日 午时一刻十七弹指留言☆☆☆ 



神荆温大小苏大小程欧韩无需解释。

给可怜的红药主人翁注释下。

韩维,字持国。

神宗在颍邸,维为记室,每讲说见称,辄曰:“此非维之说,维之友王安石之说也。”


《临川集》答韩持国

知公尚忆洛城中,醉里穿花满袖风。

花亦有知还有恨,今为红药主人翁。


《雪浪斋日记》云:「韩持国、谢师厚诗绝妙,莘老亦亹亹逼人。韩云:『数亩家园荒杞菊,一池秋水沸龟鱼。』前人评此诗云:『沸字直钱。』

《东轩笔录》王荆公初罢相,知金陵,作诗曰:“投老归来一幅巾,君恩犹许备藩臣。芙蓉堂下疏秋水,聊与龟鱼作主人。”及再罢,乞宫观,以会灵观使居钟山,又作诗曰:“乞得胶胶扰扰身,钟山松竹绝埃尘。只将凫雁同为客,不与龟鱼作主人。” (答韩持国芙蓉堂二首)


记得之前看过一版评价说前者有所寄,后者已经解脱,虽说你荆要是真能解脱还写什么诗(。不过可见他很惦记着韩维家的乌龟和鱼XD。另外韩维身为一个不支持革新的旧党,被王相撕的罢了参知政事,还能如此友好地寄诗,可见过去真是好朋友。

——————————————————————————————

防侵权,版权印标记:https://101707040007115.bqy.mobi


评论(35)
热度(91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熊的玩具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