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的玩具屋

微博id @无双1729,努力日更中

Trio pour piano, violon et violoncelle in D Minor, Op. 11: I. Allegro molto vivace - Trio Brentano, Françoise Tillard/Fanny Hensel-Mendelssohn

19世纪德国哥廷根数学家安利

系列归档

序篇

第三乐章

抱歉,发的太快放错音乐。。。然而我愣是没找到在lofter里怎么修改。现在放的是第一乐章。范妮小姐姐三重奏第三乐章试听链接:http://music.163.com/#/song?id=505023165 顺带感谢一下范妮小姐姐在本章中做出的贡献,安利一下她的专辑http://music.163.com/#/album?id=36178035

年年掐着准点拖到最后一秒放情人节文(。)

没有找到合影,来两张他俩对视的画像。






继续意大利之行~丽贝卡快快乐乐地给姐姐范妮写信,说~雅可比和狄利克雷去见教皇啦!教皇跟他们谈了半个小时数学和数学家,比之前的萨默维尔女士懂得多得多啦,当然,他们认为教皇一定事先准备过了。想想看!狄利克雷跪下来吻教皇的脚趾,而雅可比作为一个改宗者(雅可比出身犹太人)亲教皇的手得是什么样。

#认识一个画画大触的好处#范妮姐姐听说这个场景之后也狂笑,正好她的丈夫亨塞尔是位画家,立刻就给丽贝卡画了狄利克雷亲脚趾雅可比吻手.jpg,甚至还附上一首歪诗。

歪诗大意:我单腿跪下亲吻,而我的朋友享受这双重的祝福;圣克里斯朵夫也如此屈折膝盖,在教皇的脚踝前,或是女子的双足前。雅可比像楼梯一样升高,穿过教堂,要将未知数X在神学里假面。这就是这副图画的全部意义。

哎,我真是十分遗憾《门德尔松家族》这书不配图了,这么经典的画面居然没留下来。非常想看了2333.

雅可比大概是快把钱花完了,提前回德国,狄利克雷继续陪太太。狄利克雷特别热情地:我要去看阿基米德的墓啊!恨不得马上就跑去,丽贝卡:我几乎硬逼着才让他没有放弃看那么多其他令人愉快的收藏品的机会。

丽贝卡给姐姐:“昨天我突然不开心地想起来,我们拖到现在才回家的话就错过收豆子了~没有它,我拿什么喂狄利克雷妈妈呢。”

顺便一说,狄利克雷的妈妈,十分长寿硬朗,最后精神饱满地活到100+,此刻住在他们家里,狄利克雷是她的钟爱,她的其他孩子都早早去世了。

丽贝卡继续汇报他俩懒洋洋地在沙滩上晒太阳不想回来,但是在这些信背后,范妮小姐姐开始对他俩一再推迟归程感到疑惑和不安。她听说丽贝卡病了,然而并不清楚有多严重。丽贝卡来信仍然维持欢快的语调,可是越来越少,也越来越短。实际上,丽贝卡得了黑黄疸。这种病恶化时很容易致命。他们停留在罗马休养,更糟的是,狄利克雷不久也染上了罗马热病。被催促要换个气候。他们前往佛罗伦萨。“丽贝卡终生不愿再提起这段行程(在她的信里,她几乎没有泄露她所经历的恐惧),尽管她有一次颤栗地说过,她曾几乎发狂,无法对任何人说出她承受了多少痛苦。”

两人就这样在异国他乡缠绵病榻,并且还硬撑着不告诉亲友。范妮小姐姐强作镇定,继续给丽贝卡写安抚的回信,但她从别的意大利的朋友那里听来的消息让她越来越焦虑不安。当他俩写信说要在意大利再呆一个冬天时。范妮小姐姐终于抓狂,决定带上全家杀去意大利看他俩到底怎么回事。

雅可比这时挺身而出,接过了狄利克雷在柏林的教学工作,免得滞留不归的他失去这份工作。(仔细想想,雅可比这时候早已破产,还帮基友代课,是真爱了(x))

姐姐大人愤怒写信,大意是:丽贝卡!我家儿子都快长的有我高了!你要多久才能长大成熟!让我们不要看着你来的每封信都揪心猜你们现在到底怎样啊!

丽贝卡终于乖乖认错并承认自家现状,听说姐姐要亲自杀过来差点吓呆,说你们不是吧大冬天的跑来意大利当小护士确定吗?

范妮姐姐:你好起来是最重要的。接着就带全家翻雪山过来了。见到他俩说他俩都被病魔折磨憔悴的脱形了。在他俩的屋子对门租了个房子,天天跑来照看。

果然姐姐大人是最可靠的,他俩好的很快,甚至狄利克雷迅速就能恢复到兼职一下姐姐家孩子塞巴斯蒂安·亨塞尔的家教老师的程度。塞巴斯蒂安这孩子,也就是前面说的,怨念狄利克雷教数学是他平生噩梦的小侄子23333.

下期预告:第四乐章,也该结束啦,在辞旧迎新的日子~正好完结狄利克雷,把新年留给小黎曼w

——————————————————————————

防侵权,版权印标记:https://101707040007115.bqy.mobi


评论(2)
热度(16)

© 小熊的玩具屋 | Powered by LOFTER